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大通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大通区检察院检察长受聘担任孔店中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01-10  作者:毕如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关于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辖区内中小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的通知》文件精神,推动辖区内中小学“法治进校园”活动进程,201918日上午,大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厂受邀来到孔店中学,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在聘任仪式上, 胡厂检察长从自己幼时的求学之路谈起,感叹几十年来教育环境的巨大改善,并肯定了农村教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园丁精神。他指出,大通区检察院近年办理的审查逮捕案件中,有不少是未成年人犯罪,这应该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教师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做人,让“德、孝、勤、廉”等优秀传统美德在学生心中扎根。胡厂检察长还建议学校与检察院之间形成一个有效地联动机制,结合中学生成长特点制定法治宣传方案,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宣传。 

  大通区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多次与大通区各学校合作开展法治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辖区内中小学生宣传法律知识。今后,该院将继续致力护航未成年人,深入了解师生法律需求,将送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大南路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邮编:232033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