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大通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简介
走进大通
时间:2023-06-29  作者:  新闻来源:大通检察  【字号: | |

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位于淮河中游的南岸,辖三镇一乡一个街道,全区总人口18万,总面积350平方公里。

大通地理环境得天独厚,自然条件优越,文化底蕴丰富。早在1400多年前,这里就有土法开采煤炭的历史,“古寿州窑”遗址、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万人坑”远近闻名。上窑洞山八景和秀美的高塘湖遥相辉映。安徽省淮南市经济开发区、洛河发电厂、淮南乳品公司坐落在境内。改革开放以来,大通区工业、农业、第三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全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相继荣获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区”等称号。

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检察院位于素有“淮南东大门”之称的大通区境内,北依千里淮河水,东伴巍巍上窑山,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

大通区院成立于1959年,1978年恢复重建。现有在编人员30人,其中员额检察官13人,检察辅助人员10人,司法行政人员3人,司法警察3人,工勤人员1人。干警中本科以上学历30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5人。本院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纪检组、上窑检察室。

大通区人民检察院现管辖的刑事案件为:淮南市公安局大通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山南新区分局侦办的刑事案件;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大队、田家庵一大队和二大队、机动大队、公路巡逻大队侦办的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刑事案件;全市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

近年来,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大通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省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第二十届“淮南市文明单位”,2011年至2017年连续三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我院将秉持“团结、务实、创新、发展”的院训,紧紧围绕大通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主题,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干事用心,下定恒心,以崭新的思路为引领,以更高的定位为目标,以过人的气魄为动力,全面推进大通检察院跨越式发展。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大南路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邮编:232033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