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大通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铿锵玫瑰为检辉绽放——记市“三八红旗集体”大通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07-06  作者:潘雪洁  新闻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 |

    在大通区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她们工作在检察工作的第一线,用忠诚捍卫法律的尊严,用柔情维护社会的和谐,用行动践行人民检察官的誓言,演绎了一曲曲铿锵玫瑰执法为民的动人赞歌。

大通区人民检察院的检花占全院人 数的60%,工作在单位的毎一个部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金榆林工作认真、严谨、细致,带领政治处两朵金花王芳、孙金鹏,经常加班晚归,不仅让院教育培训、干部管理等工作多次在全市基层院考核中处于领先,还有力保证了司改的顺利推进。检察政工工作纷繁、琐碎,她充分发挥女同志独具的细心、耐心,确保每一个同志的档案资料铭记于心,每一次数据报表准确无误,每一份人事档案归类整理,毎一次工资调整准确及时。作为政治处主任,她当仁不让地承担起干警辅导员角色,关心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倾听她们的困扰,将自己生活所悟与她们分享,为她们指点迷津。

该院中层干部王晓梅带领科员毕如悦、李林阳,平均每年完成百余件刑事案件审批工作,以经年累月的用心、始终如一的执着、一点一滴的付出,成功化解了纠纷。她对待群众热心、贴心、知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

该院优秀青年公诉人张丽娜,2010年进入检察系统,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公诉工作任务,荣获省三八红旗手、省公诉人标兵等荣誉称号。作为公诉人,为在庭审中意思表达清楚,她反复揣摩法庭用语的语气、语速、语调;为能答辩自如,她将涉及的问题全都摘录下来;为让旁听群众产生共鸣,她在庭审中充满激情……在积极投身公诉实践的同时,张丽娜注重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撰写了多篇文章。

无论是公诉席前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还是在法律监督中为民生利益仗义执言;无论是自侦一线披荆斩棘办铁案,还是技术保障、综合服务,都有女检察官飒爽的身彩。她们用热血、激情实践着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用柔弱的双肩和钢铁一般的意志,守护着人民检察官的誓言。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构建平安校园,女检察官们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向青少年讲授遵规守纪的重要性。她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义务献血、捐书助学、精准扶贫等活动,散播爱心、传递温暖。

坚持原则与柔情并重,责任和关怀并肩,大通区检察院女检察官用自己的执着捍卫着一方公平正义。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连续八次被授予“淮南市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蝉联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安徽省级文明单位”,2018年获得淮南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大南路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邮编:232033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