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大通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公益诉讼再发力为国家挽回损失50余万元
时间:2018-11-19  作者:汪全岭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大通区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陈某污染环境案一审判决生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违反国家规定,在经营电镀加工作坊期间往水体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被告人陈某的犯罪行为给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村居管委会为防止污染扩大、消除污染造成经济损失546128.2元,依法应予赔偿。法院依法判决陈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陈某赔偿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村居管委会546128.2元。在司法机关的教育帮助下,被告人真诚认罪悔罪,表示愿意承担因其犯罪行为给国家造成的损失。 

  检察机关通过发挥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在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的同时,要求其承担民事责任,提高了犯罪成本,维护了公共利益,更加震慑了犯罪,必将促进生态环境的保护。目前,被污染的地块已得到修复,各项生态环境指标恢复正常。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大南路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邮编:232033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