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院情介绍 | 大检动态 | 案件聚焦 | 检察风采 | 大检法苑 | 文化园地 |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大检动态
大通检察院召开三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8-03-26  作者:孙金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323日,大通检察院开展了三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党组成员金榆林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首先由汪全岭带领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张春义带领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纪检组长王雅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勇发言提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一严格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要求,要把党内政治生活当成锻炼党性、坚定信仰、提高觉悟的大熔炉,让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自觉,作为一种习惯,形成一种责任。二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敢”批评,“真”批评,“严”批评。三切实维护好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民主集中制概念、内涵、要求和原则等党内教育培训,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四严明党的纪律要求,要坚持在法纪面前人人平等,执行法纪没有例外,时刻坚持按规则议事,按制度办事,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上促下。 

  党员陈建同志做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党组织和党员的一切政治活动都要在党章的规定下进行,都要维护党章的权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前提是正视问题,核心是找准问题,关键是解决问题。三是坚持统筹协调,坚持必要性和可行性相统一,既从政治上对加强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原则性要求,又针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不搞面面俱到。四是坚持继承创新,要立足心得实际,不断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等方面不断进行改进和创新,善于以新的经验指导新的实践,更好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 

  胡厂检察长表示,大通检察院以后要继续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加强政治学习,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大南路  邮编23203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